狗屎來兮

毛毛細雨,雨點打在地上傘上鐵皮簷篷上。叮叮噹噹,瀝瀝淅淅的聲音,奏成一段誘人的交響曲。不過,低俗的我,還是鍾愛梁靜茹的流行曲,那天掛上了可以防雜聲的耳機。

其實細雨,雨絲所織的網都很漂亮,值得定睛細看。可是那天並沒有那種像余光中般靜心欣賞雨的心情。因為,我愛上了珍姐。我和珍姐的愛,不但隔著千山萬水,還隔著二百餘年的光陰,只好透過欣賞她的作品,她的日記,來聊表我的慕儒之情。

珍姐書不多,最有名的,則要數到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正是那天在讀的書。為了節省時間,要讀課外書,連走路的時間也不放過。有些顛簸,但也顧不得那麼多。時間是多麼的少,想必各位高考生也定必知曉。

都是走回日常的路,由美芳街穿越智芳街,再經過青年學院,黃白相間的建築物,和週圍一篇灰色的建築不太合調,然後轉上去長逾百呎,令人叫苦連天的長樓梯。可是讀到第五章,也就是那頗突出的青年學院之際,突然聽到一聲怪叫(按:其實應該是小心,睇住,好聲之類,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耳機隔音太好還是雨聲太大,總言而之,就是聽不清楚),我定住了腳步,把目光從書本移到那個大叫的女士。她指著我腳前的階磚。於是我低頭望了一眼。老天!是幸運還是不幸,那階磚上竟然有一團剛剛出爐不久,淋淋濕濕的狗屎!小小的雨點把一部分糞便敲碎了,裡面混濁的液體和啡白色的纖維交織著一起,即連是碎片,都和本體藕斷絲絲連,用噁心一詞形容,最佳不過。

不過看到總好過擁有到它,相信普天之下,難以找到一個人會喜歡自己的鞋和狗屎來一場轟轟烈烈的法色熱吻。哪對情侶在雨中,不論撑不撑傘,一把還是兩把,吻起上來固然是甜絲絲,浪漫得很,但籃球鞋和狗屎的熱吻,丁點浪漫也沒有,苦澀嗎?不好意思,還沒嘗過。

那女士,可能就是電視劇裡面的相士所說的貴人,又或是西方人相信的守護天使,雖然她只會是我生命中的過客,但幸好有她,才避過這六年一大劫。無以為報,只好再三道謝,繼續走那條向著校園的路。

後記:
近來學乖了,看書時也會留意附近有沒有地雷,以免中伏。

                                                                                 寫於辛卯年二月十五
                                                                                   民國百年 三月十九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ying from you 英文/中文歌詞

Linkin Park - Burn it down 英文/中文歌詞

Lukas Graham Mama Said 中文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