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

「知了也睡了,安靜的睡了‥‥」梁靜如的寧夏。

今日考試,十一點放學,十二點左右回到家。明天也要考試,但不務正業的我,一點鍾左右,拍著籃球,走去樓下的公園打球。水靜鵝飛算是形容正午時份的籃球場的最佳字眼,除了我之外,一個人也沒有。

魯域斯基式怪手射波算是我的絕活,雖然我的射姿和NBA球星魯域斯基完全無關,但我在亂改了這個射姿的名字之後,準度可真的提升了不少,呵。

「擦!擦!擦」的入球聲蠻悅耳的,可是過了一會就消失無形了,接下來的是「碰!碰!」的撞框聲,又或是穿大針的「嘰!嘰!」恥笑聲。不是沒有人的嗎?沒有阿。我笑自己可以吧?說真的,我的笑聲蠻真難聽。

兩點多的時侯,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消失殆盡了,於是收抬好東西回家。累得很,才剛了走幾步,就伏了在公園的長櫈上面,動作有些突兀,不過沒什麼所謂,反正沒人。

歐化高跟我們說過:「真正的寧靜要用嘈吵來襯拓」。那時侯我不明白,今天我總於知道了。蟬嗚的茲茲聲,鴿子的亞亞聲,還有一對小蝴蝶在帶點紫花的翠綠草叢追逐。加起上來,就是寧夏大合唱,對阿!環境是那麼的嘈雜,而我的心,是那麼的平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ying from you 英文/中文歌詞

Linkin Park - Burn it down 英文/中文歌詞

Lukas Graham Mama Said 中文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