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1)

人生裡頭總有大大小小的承諾,其中十居其九都無法兌現。最老套俗到不行但常常聽到的大概是:「我會等你/他/她一輩子。」容或是我們沒有耐性等不下去,又或是我們發覺其實我們口中的他他他根本沒自己當初想像的那麼重要,最後,我們還是放下那許下之時誓神劈願的承諾。

第二行的大概是旅遊的約定,至少對我而言。每隔兩三天就跟某某說我們暑假不如一起去日本云云。聽過我承諾的朋友大概二十有餘,結果到頭來兌現的就那麼幾次。不過,這次我終於找了四年前的數了。

大概我也忘了當時許下承諾的背景,對白和時間,只大概記得那時是快要完結中學的日子。柏勤送了我一本「男人食肆」,還夾著一封男人們的書信,信中就提到這趟四年後才實現的旅行。

這些年其實我也有想起這件事情,不過要不沒有錢,要不就走不開。所以一直拖著拖著,本來我還以為柏勤也忘了。正好也讓我繼續拖下去。

12月柏勤突然問我16年要不要還了這條拖了四年的債,結果一時想不開就答應了。由決定去到真正去,其實就那麼一個月的時間。

香港勝在有HONG KONG EXPRESS,機票連行李,每個人最後也就1500塊,比我兩年前去osaka 用了3500買機票便宜多了。不過地點卻不是預期中的東京,而是完全沒有概念的九州。在買機票的那一瞬間,我對九州的概念也就是日本的其中一個地方而已。不過本著「人生就是不停的冒險」的大無畏精神,就掏出信用卡出來結賬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ying from you 英文/中文歌詞

Linkin Park - Burn it down 英文/中文歌詞

Lukas Graham Mama Said 中文歌詞